2.jpg 

今天才發現~小女孩又長大了一些!

妮妮最近白天跟奶奶出去黑皮~都玩瘋了,全身髒兮兮~妮媽洗衣服應該洗的很累

所以每次來家裡.她都很累!!有一次還很餓...一到家裡拿著餅乾猛吃,眼皮也快閉上~

所以這幾次來家裡...第一件事就是換褲子..然後洗手..去睡覺

小妮子也很乖~~會自己躺在床上..然後叫我開小燈

她躺在乾爸位子...然後叫我躺在我的位子上

妮妮雖累,但也不是說睡就睡...所以我們睡前總要先"聊聊天"

妮妮這階段的小孩喜歡在床上、沙發上跳,一整個不怕痛呢~

我藉機跟她說~~床是躺著睡覺的地方,沙發是坐著的地方

如果不小心這樣跳,受傷了怎麼辦?

那媽咪.爸比.乾媽.和乾爸都會難過~

小妮子有認真的聽我說哦~

眼看機不可失~我又趕緊催下去~~接著說...如果不小心這樣跳來跳去.掉到床下,頭受傷了怎麼辦?

會流血.要去醫院.要打針.要做很多檢查..那麼乾媽會怎麼樣??

妮妮回~~乾媽會難過(小妮真的有聽進去)

我說..不止乾媽會難過!還有呢?她就開始說:乾爸.媽咪.爸比也會難過

最後我又重覆問她.不可以在床上怎麼樣?

她說:不可以跳..去會受傷(中間..是小孩語,我們聽不懂)

最後,我叫她把眼睛閉上..睡覺了~~

她就聽話的閉眼睛了~~

這幾次來.都會自己重覆說同樣的話..可見她聽進去了!

1.jpg 

小妮子有起床氣..沒睡飽被叫醒..會哭鬧!

不過這幾次來家裡睡著後我叫她起床她都沒有哭鬧

也在這裡跟大家分享看看~

 

以往我們大人都會在第一時間把小孩叫醒,小孩當然會很不高興

(因為如是我們自己被吵醒.也是會火冒三丈吧)

所以~我第一次進去叫她~

拍拍她..問她要不要起來了呢?然後逗逗她~再講些她有興趣的事~引她注意

通常妮妮都會說~還要睡!

這時候我就跟她說~~好!

那你再睡一下..如果要起來了.就自己起來,乾媽要先出去囉

你等一下起來不能哭哭哦!

她也會說:好

約莫5分鐘小妮子就會自己跑下床...咚咚咚的笑著跑出來找我~

我就會很開心的問她..睡飽了嗎?她也會笑著說:妮睡飽了~

所以目前起床氣的哭鬧還沒發生過~

今晚的她睡不到20分鐘就被我叫起床了

礙於她今晚比較晚來,我怕回家後不睡了,到時苦了她爸媽

雖然不捨~但也很無奈

今天我進去叫了第二次她才讓我抱她起來~

小妮子可能沒睡飽.連晚飯也不吃了~吃喝了巧克力牛奶

瞧她一臉愛睏樣~~她還說不要起來要睡乾媽家

我想~如果洪董大人明天不用上班,我可能真的不叫醒她了~~

因為才剛睡沒多久就要把她叫醒...真的是於心不忍~ 

3.jpg 

 

米亞啐啐唸~

大人的情緒是會影響小孩的!

大人的言行舉止也是小孩模仿的對象

所以~言教.身教.都很重要

當小孩有不好的習慣和行為時.為人父母的先不要急著修理小孩

先去瞭解一下哦

另外~~我最近應該會狂補日記哦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