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.jpg  

今天的料理是薑汁燒肉蓋飯

距離上一次開伙是6天前~~

起因是因為櫻花重乳酪上市後,我沒時間開伙了

哎呀~感覺有點對不起我家洪董大人

 

話說~~星期天去costco買的豬肉片,分了8小包

這豬肉片已經從冰箱進進出出好幾次了

今天...終於在今天煮了第一包

 

因為我今天最後一盤的蛋糕是在7點才放進去的

眼看洪董大人快回家了...我連飯都還來不急煮..肉也還沒醃..

此時心中又有一個唸頭閃過...(閃:把肉再冰回去..米不用洗了.買便當...)

想當然爾~我良心發現...還是動手自己煮了

用了微波爐快速煮了白飯(17mins完成)

再煮飯前先醃肉

醃肉醬料:醬油.味淋.米酒.薑末.白胡椒.蛋白跟肉片拌勻

再切洋蔥(切片)...此時洪董已進家門了

我跟他說...今晚吃蓋飯.他說好

但我隨後說了一句....沒有湯(他失望的哎了一聲)

唉~~為了這一聲!我又隨便的煮了花枝丸蘿蔔湯

2.jpg

等飯煮好的時候~我的薑汁燒肉也煮好了~整個時間抓在半小時內完成

沒讓洪董大人等太久(果然人被逼急了..速度是平時的好幾倍啊)

1.jpg 

原以為在超趕的時間下肉會沒味道..

沒想到~~~一整個爽口好吃

洪董吃了第一口就一直叫..第二口就說"讚!好好吃哦"

吃到一半...他又問我~還有嗎?

我笑著問他~你是餓很久.還是真的好吃?

他笑著說~~都有~~

最後~~他又吃了半碗

 

米亞啐啐唸~

薑汁我是用老薑切碎,放在塑膠袋裡,再壓碎!

有加蛋白的肉,比較划嫩,超好吃!

批a司~我已經連續2天都凌晨4.5點才睡...因為這禮拜訂單很滿

吃過櫻花重乳酪的客人紛紛打電話或mail來訂購

我想最近我家餐桌上,應該會密集出現蓋飯(因為比較好打發)

現在~我要去整理一下家裡...已經粉亂了~

今天我想要在1點前滾上床睡覺

arrow
arrow

    M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