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SC02783.JPG

我好喜歡吃這個~~辣炒韓式甜不辣 

 

 

中秋節那幾天.爸爸的韓國朋友金鋼叔叔一家人來台灣遊玩

安排了1天來工作室玩樂..我教小朋友烤蛋糕

叔叔和阿姨教我煮辣排骨湯和辣炒年糕這料理

真的是好棒

首先把甜不辣用熱水燙一下~可以過油

DSC02774.JPG  

再將蒜末.洋蔥.青蔥一起放下去炒

DSC02775.JPG 

加入韓國辣椒粉和辣椒醬

DSC02776.JPG 

繼續拌炒(切記不要放太多辣粉..因為真的很辣...)

我原本只加這樣一點點...結果洪董在旁邊出聲

洪董說~阿姨加很多耶..你這樣會不會不夠味

所以我就誤信洪董的話..我又加了一些...結果就

DSC02778.JPG 

加水和糖..還有米酒..煮滾

然後加入甜不辣和年糕讓他煮熟就可以吃了

我建議年糕要先燙軟..不然會太硬~我個人喜歡QQ的口感

DSC02782.JPG 

這樣就可以起鍋了..如果想要吃再入味或軟爛的..可以再煮滾一點

我的湯汁有點多...因為實在是太辣了....我只好猛加水

DSC02627.JPG 

我喜歡這樣吃...配一點白飯..超搭的~

當然...最好配一杯冰的茶...

因為粉辣.....

DSC02787.JPG 

 

米亞啐啐唸~

因為韓國阿姨再煮年糕的時候我在教小朋友做蛋糕..

所以由洪董和我弟負責記錄步驟及拍照

所以以上的步驟都是照他們給我的口述來製作

就在剛才我發現了相片~結果結果~~

厚...怎麼跟阿姨教的都不一樣啦

步驟都亂了說~唉..這時候不由得我要說一句

男人~~果然只會出一張嘴哩

P.S等我有空再煮一次跟大家分享嘿...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