6.jpg 

這是3月份妮妮的模樣~~那時候頭髮比較短.看起來有點呆

 

妮妮從1y多來家裡時~我就不太讓她玩玩具了

妮白天玩太多~~一個禮拜來乾媽家2次...

所以要來安排知性閱讀,,培養一下氣質

所以就開始拿書給她看

 

之前怎麼看都是小狗的那本

現在已經2y多~~超會說話..我就改拿其他的書給她看

而且~~她現在會自己走到書房..指著櫃子..叫我拿書~~聰明呢!!

1.jpg 

下面這本是介紹蔬菜的~~理科這套書真的不錯!

圖片和實體都很像...

像這本介紹的有高麗菜.紅蘿蔔.洋蔥.馬鈴薯和小黃瓜

 

這天除了小黃瓜之外我剛好其他的材料都有...

為了加深妮妮的記憶~每教她一樣..我就請她等我一下..我去拿一樣的給她看

妮妮看到我拿出一樣的蔬菜後..我問她一樣嗎?

她會說"一樣的"~乾媽一樣的~(揪古錐)

 

3.jpg

 

這天~她又看了另一本書!

是有關飛機的~乾爸教她裡面的內容..什麼直昇機之類的

妮妮說話其實很標準~只有某些字會"操拎呆"

例如~

"飛機"她會唸"揮機"          "咖啡"她會唸"咖揮"  

4.jpg 

 

5.jpg 

以上~~是前陣子妮妮看書的模樣~~介紹完畢!有沒有揪古錐ㄟ啊~

 

 

米亞啐啐唸~

妮妮現在只要看到蔬菜那一本...我就必須像魔術師般的變出同樣的蔬菜來

因為妮妮會叫我~~~去拿!去拿!

我問她拿什麼~~她竟然說"乾媽~去拿一樣的"

哈哈~~~到底是誰說小孩子還小不懂..其實她都嘛懂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