絲瓜蛤蜊粥1.jpg

這鍋粥是專程為洪董大人而煮的

因為我家大人"甘茂啊"

這是他第一次這麼嚴重...不知是不是年紀大了,身體變差了

這一、二年來他還滿容易~甘茂ㄟ

 

這次比較嚴重...除了喉嚨痛.咳嗽外..還燒聲哩~

昨晚睡前翻了食譜...發現絲瓜可以止咳袪痰.喉嚨痛的病症也能改善

蛤蜊也有化痰補氣的效用~~所以就決定煮這個粥給大人吃

絲瓜蛤蜊粥.jpg

這個粥也很簡單哦~

材料:米一杯半.絲瓜一條.蛤蜊200~300G(泡鹽水備用).嫩薑少許(切絲備用)

做法:先把米洗淨.泡20分鐘,放入鍋中加入9杯水,先大火煮滾改小火熬成白粥

把絲瓜去皮切片,放入鍋中略炒一下,加入白粥煮至絲瓜熟軟,最後加入薑絲和美味鹽及少許胡椒粉

最後放上蔥絲即完成~

為了怕大人吃不飽.又弄了一片蔥抓餅和一盤燙青菜給他吃

蔥抓餅1.jpg 

 

這個蔥抓餅是昨天去大家發烘培店買材料時買的,很好吃哦~

我想~~~這個"阿在伯"以後應該會常出現在我家哦

蔥抓餅.jpg 

 

洪董大人說粥好好吃

我問他要不要明天帶一些去公司當午餐,他嫌麻煩.所以決定把他吃光光~呵呵

 

 

米亞啐啐唸~

我的記憶力真的很差...差到不行

傍晚去黃昏市場買菜...回家時順路去烘培店買材料

結果煮粥時...怎麼樣都找不到我那袋裝著"蔥"和卡北順"的袋子

打電話問了烘培店...也沒有遺留在那裡

厚...我想...一定又是留在菜攤老闆那了啦

上次也是把要買給妮妮吃的"貴松松"草莓放在蘋果攤上...

還好我才走到一半就想到了我的草莓

真是年紀大了耶~~

明天再去問看看菜攤老闆有沒有看到我的菜...(搞不好她根本忘了拿給我哩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