4.jpg 

又是讓我搞到凌晨4點才睡的麵包

原本應該12點就可以出爐的呢~結果因為一場意外...就變成4點才出爐

唉...這篇意外..等我有空再補了~

還是先來介紹這個熬夜完成的香噴噴麵包~

1.jpg

麵糰配方是參考孟老師的"黑胡椒麵包"

材料A:高筋麵粉250g  糖25g   鹽1/2小匙  奶粉10g   即溶酵母粉3g  全蛋15g  水140g

材料B:無鹽奶油20g 

以上配方,mia是x2,所以做了12個

內餡:豬絞肉 洋蔥丁  裝飾:白芝麻(這個是我的隨意料.所以沒有確切的比例.一切隨意)

做法:

將材料A全部混合,先用慢速攪拌成糰,再用中速攪成光滑狀

再加入材料B,用慢速攪入,再用中速攪成可拉出稍透明薄膜

加入黑糊椒粉,用慢速攪勻(此步驟我省略..因為我沒有這材料)

麵糰放入容器內蓋上保鮮膜.進行80分鐘的基本發酵

此時可以先炒內餡,放涼備用

基本發酵完後,將麵糰分成6等份,滾圓後蓋上保鮮膜鬆弛約5分鐘,再分別包入內餡

放入已抹油的8吋圓型烤模←(我是用麵包紙模,一個麵糰放一個,很方便)

再蓋上保鮮膜進行最後50分鐘的發酵,

麵糰刷上均勻的蛋液,再撒上少許的芝麻

放入已預熱的烤箱中,上180 下180 烤約28分鐘即完成。

↓烘烤中的麵包

2.jpg

↓出爐後,待涼的麵包

3.jpg

↓近照..撒了白芝麻,感覺好像是漢堡.同事都說以為是紅豆口味的

5.jpg 

 ↓一個剛好裝一個袋子,送人很方便(右下角的是洪董大人的早餐)

6.jpg 

米亞啐啐唸~

凌晨3點多出爐的麵包...真的是超誘人的

我為了要拍照....只好勉為其難的嗑了一個來吃

我個人是覺得還滿成功的哩~涼了之後也沒有變硬

星期五通通拿去送人~~

有吃到的人不要忘了來告訴一下心得,

mia才知道要改進哦~

批a司~在麵包之路我還是新手,所以要謝謝恩鉉同學的指導..什麼出筋~薄膜都靠她了呢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