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年4月跟洪董去了sydney渡假

7天5夜中.我們每晚幾乎都是中華料理..其中有一樣.辣子雞飯..是我的最愛

↓這在sydney華人街買的!當初澳幣1:28(所以這便當要台幣快300大洋)

1.jpg 

回台灣後.時時想起今年4月去澳洲渡假的情形~

此時又讓我想起了..辣子雞飯~哈!!

因為想吃..所以就自己煮囉~

我準備的材料

A:洋蔥,青椒,紅椒,黃椒.小辣椒

B:去骨雞腿肉

調味料:

A:蛋1個.太白粉2小匙.沙拉油2小匙

B:蠔油,醬油各2匙.糖1/4小匙,香油2小匙,少許薑末,雞湯塊一個

作法:

菜切片備用.

去骨雞腿肉切片或塊.加入調味料A拌勻

鍋子加油熱鍋.放入肉切炒至肉色變白.撈起備用

將材料A爆香.加入調味料B,雞腿肉炒熟

辣子雞丁飯

起鍋前加入些許太白粉勾芡.淋在飯上.完成!

今晚配的湯是高麗菜火鍋清湯~

左下的是洪董的"不辣"的辣子雞飯

右下是我的"真的會辣"的辣子雞飯

辣子雞丁飯

米亞啐啐唸~

另一伴不吃辣.煮菜時.真的很難煮耶~

每次都要分2次煮.有些菜加點辣.真的會比較香.比較好吃呢!

偶爾吃吃辣.對身體也不錯啊!

以後有小孩.我一定要訓練他跟為娘的我一起吃辣

這樣才能顯得是洪董不合群

洪董說..這道90分~~跟親子丼一樣!

感覺洪董比較愛雞的料理耶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