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二天台北下著大雨.實在懶的出門
在冰箱冷凍庫發現還有之前買的雞肉.洋蔥.鮮香菇
索性今晚就做親子丼來吃~

做法很簡單.只是有個小孩一直亂!害我整晚一直跟她"聊天"
今天晚上她一直硬要跟我在廚房.看我煮菜.我只好規定她只能站在冰箱前面看我.這小妮子..最近一直再講"臭嘛嘛"臭爸爸"(我說妮媽咪啊..你是沒洗澡嗎?哈)

我還邊煮邊跟她說..妮妮.瓦斯爐燙燙.不能靠近也不能玩火.知道嗎?
結果她還霎有其事的回我"嗯"
希望她是真的聽懂了~乖小孩

現在我要來說材料和作法啦~

《材料A》
洋蔥......半顆(切絲)
雞胸肉....200g(切丁.最好小塊一點容易熟)
鮮香菇....5朵(切絲)

《材料B》
蛋........2個(攪拌.備用)
海苔......2片(剪成絲..可有可無)

《調味料》
2杯水+雞湯塊+醬油2大匙+糖1又1/2大匙+味醂1大匙

作法:
先把【洋蔥】鋪在平底鍋上.再放【雞胸肉】跟【鮮香菇】
淋上《調味料》以中火加熱.煮至洋蔥變軟.雞肉丁熟透後.加入《材料B》蛋液
以中火煮1分鐘.關火.蓋上蓋子略悶
  親子丼

淋在飯上.撒上海苔絲.大功告成!
親子丼 

洪董說.親子丼讚..有90分!

米亞啐啐唸

材料數量可由看倌自行調整
調味料鹹度也是
整個感覺很讚.很像外面賣的一樣哦!
配上一碗味噌豆腐湯.超讚的啦~(豆腐湯很簡單.應該不用圖了)

下次要試試看炸豬排丼!
臭妮妮一直該該叫...我的海苔絲剪醜了(妮妮是我乾女兒)

原文為97/11/11發表於BBH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